【預期用途】

1. 排卵檢測試劑(條、卡、筆型)是利用膠體金免疫層析技術及雙抗體夾心法原理用於體外定性檢測人類尿液中的促黃體激素(LH),以確認卵巢排卵功能及預測排卵期,從而掌握受孕與避孕時機。

2. 正常女性體內會有微量的促黃體激素(LH),在月經的中期,LH分泌量快速增加,形成一個LH峰。在此後的28小時內,激素會刺激卵巢內成熟卵子的釋放,即排卵。

 

【檢驗原理】

1. 本產品膠體金免疫層析技術以及雙抗體夾心法原理,定性檢測人類尿液中的促黃體激素(LH)。2. 本產品反應線T包被有抗人LH單克隆抗體;控制線C包被有羊抗鼠IgG抗體;檢測條加尿液樣本的一端,固定有另一抗人LH單克隆抗體標記的膠體金顆粒。

3. 當尿液樣本中存在促黃體激素(LH)抗原時,先與金標抗體反應,形成抗原-金標抗體複合物,依靠毛細作用在纖維膜上層析,運行至反應線T時,遇到包被抗體形成抗體-抗原-金標抗體複合物,並在檢測區上出現一條紅色色帶,結果為陽性。

4. 如果尿液樣本中沒有促黃體激素(LH)出現,在檢測區便不會出現紅色線條,結果為陰性。

5. 任何情況下,控制線C在檢測樣本時,均應出現紅色色帶,表示測試條工作正常。

 

晴翔好孕到

arrow
arrow

    科技註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